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兩週年〉民調剩3成 柯向新潮流靠攏?

柯文哲25日視察金瑞治水園區,視察前先到延平宮參拜。
(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25日視察金瑞治水園區,視察前先到延平宮參拜。 (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6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天就職兩週年,但近日民調低迷,有媒體報導滿意度只剩下卅五.七%,但柯近日卻與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發生微妙變化,昨至內湖區走讀、參拜台北護國延平宮,且罕見有新系資深市議員李建昌全程陪同、且陪柯受訪,不少議員納悶「原來可以跟市長約走廟行程」,也有議員認為,為了通過預算,感覺柯文哲近日比較靠近民進黨第一大派系新潮流。

新系資深議員全程陪同走廟

柯文哲過去與新潮流關係緊張,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時,還被新系議員許淑華罵臭頭。但柯昨赴內湖走讀,視察金瑞治水園區、台北護國延平宮,李建昌也全程陪同。談到柯文哲人氣是否下降?李建昌還說好話,指柯人氣還是很活絡;只要柯是泛綠代表的市長參選人,無論柯支持度多低都不會排斥跟柯一起站台。

議員:可能是為了預算審查

但綠營市議員王世堅受訪說,柯文哲整個搞錯方向,民調差是被選民看破手腳,跟個別議員、派系都無關,柯如今與個別議員修復關係,是用盡心機的政客,已非政治素人,且柯一再低估選民智慧判斷,非常糟糕。

有市議員私下表示,不曉得可以跟市長約走廟的行程,且好像刻意開放媒體受訪、做新聞,個別議員會與市長約行程通常是地方建設,但如果要找媒體到場,柯文哲也不太配合,都是不公開行程。另一位綠營議員則說,柯文哲過去拜訪地方,都是要求區長、里長保密,不讓議員知道,但開放媒體參加個別議員行程,應該是經過縝密算計;而柯近日與新潮流也發生微妙變化,可能是為了預算審查。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市長到地方本來就會有議員陪同,市長跟議員互動自然,沒有那麼多考量,議員也僅是到場關心。

低民調 柯文哲:花無百日紅

昨也有媒體報導,柯文哲滿意度只剩下卅五.七%、不滿意度五十九%。對此,柯文哲則說,民調低是做為施政者改進的參考,提供努力方向,「不是叫我們放棄」,現在打球才打到中場,還有下半場,不要緊張;至於民調是否會探底至廿多%?柯說,「就還沒有到那個時候,你緊張什麼?」做好每天的工作就是連任最好的準備,「你不做事在想連任,那這甚麼邏輯?」

談到羅智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立委蔣萬安誰會是最強的對手,柯文哲僅說,「柯文哲最大的敵人是柯文哲」,認為一個人免疫力好就不怕外面的細菌,他也說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連續劇演一年多已經很厲害了,哪有連續劇可以收視好一年多的?」

大巨蛋被批 柯:你有辦法處理更好嗎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前天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並批市長柯文哲把大巨蛋搞成大廢蛋。對此,柯文哲昨回應,他一定會處理掉大巨蛋;媒體民調反映市民普遍對北市府處理大巨蛋失望,柯文哲激動地說,「那你有辦法處理更好嗎?」難道要讓遠雄不按圖施工,不管大巨蛋公安行不行就讓它通過嗎?

柯文哲強調,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已要求遠雄改善,難道要像當年統統不管給遠雄蓋?柯說,馬英九、郝龍斌兩任市長也曾嘗試去擋大巨蛋,但最後都妥協,只是他最後不肯妥協,「我只是不肯拿市民的安全去妥協。」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兩週年,民調只剩下卅五.七%,他說,現在打球才打到中場,還有下半場,不要緊張。(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兩週年,民調只剩下卅五.七%,他說,現在打球才打到中場,還有下半場,不要緊張。(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