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金不昧 7清潔隊員獲表揚

環保局表揚7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左起林素靖、江世棕、李金峰、李隆志、局長劉和然、鄭美珠、林佳音、鄭碧蓮。(記者何玉華攝)

環保局表揚7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左起林素靖、江世棕、李金峰、李隆志、局長劉和然、鄭美珠、林佳音、鄭碧蓮。(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2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清潔隊員每天整理民眾丟棄的物件,也常碰到誤丟珍貴物品的情形,品德操守相當重要,環保局昨表揚在報廢衣櫃夾層拾獲價值近四萬元金項鍊的李隆志等七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不為金錢所誘、盡忠職守。

李隆志在蘆洲區服務,端午連續假期清運報廢的衣櫃時,在夾層發現一條金項鍊,估計市值近四萬元,隨即通報隊部並送到派出所報案招領;新店區李金峰是位輕度聲障者,十月在三民路清掃時,撿到現金八千元;三重區林佳音拾獲六千八百元、土城區林素靖拾獲一萬八千元、樹林區鄭碧蓮拾獲六千兩百五十元、永和區鄭美珠拾獲六千四百元,瑞芳區江世棕拾獲七千四百元等,都立即送到派出所報案招領。

環保局長劉和然說,今年已經公開表揚十七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總計拾獲現金及金飾廿六萬七千餘元及支票十三萬餘元,另在年初春節期間,也將不知名民眾且無法退還的致謝紅包共兩萬六千三百八十元,轉贈社會救濟會報專戶,肯定清潔隊員認真表現及拾金不昧的廉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