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岩溫泉園區 下週五度招標

彰化溫泉委外經營連四次流標,今年冬天恐怕仍無法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溫泉委外經營連四次流標,今年冬天恐怕仍無法開放。(記者顏宏駿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位於社頭鄉清水岩的溫泉園區斥資二億元興建,是彰化縣唯一的溫泉,包括湯屋、大眾露天風呂、溫泉餐廳等,但二期工程早於今年八月間完工並通過驗收,如今卻因四度流標,令彰化鄉親今年恐怕泡不到彰化溫泉了!

為了打造彰化唯一的溫泉,縣府六年前就選定清水岩現址,向銀行借貸兩億元並成立觀光溫泉基金,第一期打造能容納五十五人的泡腳池,而二期工程包括戶外風呂泡湯溫泉區及週邊環境景觀等設施,已在今年八月完工,並設定委外經營。

權利金大打折 盼能吸引業者

縣府城觀處表示,今年八月四日首次開標,權利金高達六百萬元,令有意投標的業者卻步;同月廿四日第二次開標,權利金同樣是六百萬元,還是沒人來標;九月間連續兩次開標,權利金調降至三百萬元,也是乏人問津;下週將第五次開標,城觀處公告,權利金降至二百萬,是否有業者願意投標,倍受矚目。

連續四次開標都「等嘸人」,地方民代、社頭公所同感惋惜,「大把資金投入了,怎會這樣?」

縣府城觀處坦承,權利金太高,委外經營招商不易,溫泉的旺季在冬天,如今「等嘸業者投標」,就算現在標出去,也要招募員工和訓練期,屆時冬天也已經過了一半。

旺季過誰要標 遭諷蚊子園區

有觀光業者說,誰會在冬天過後去標溫泉經營權?彰化唯一的溫泉命運多舛,有人悲觀嘲諷說,「花二億元蓋一座蚊子溫泉園區」。

城觀處副處長王瑩琦表示,將再檢討改進,不排除再降權利金或放寬其它條件。

此外,原本已經在運作的泡腳池,原本是附近居民最佳的休憩場所,但在去年四月間因缺水危機而關閉至今,目前缺水情況早已紓解,但城觀處表示,兩區溫泉經營是一體的,如果經營團隊未到位,泡腳池仍會持續關閉,無法提供民眾享受泡腳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