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子兒童公園28日啟用 瓢蟲好吸睛

從高處遠眺泰山貴子兒童公園,可看見公園擺設呈現出瓢蟲形狀。(工務局提供)

從高處遠眺泰山貴子兒童公園,可看見公園擺設呈現出瓢蟲形狀。(工務局提供)

2016/12/14 06:00

原泰山兒童游泳池改建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歷經卅年命運多舛、閒置多時的泰山兒童游泳池,今年農曆年前拆除,改建成貴子兒童公園,預計廿八日正式啟用;搭配兒童公園主題,負責工程的新工處透過巧思設計,大型瓢蟲印花造景,從高處俯看超吸睛,公園布置也處處充滿童趣。

重新規劃闢建的貴子兒童公園占地約一千坪,前身是泰山鄉立兒童游泳池,是泰山唯一的公立游泳池,民國七十八年興建迄今,歷經泳池規格不符、委外營運狀況不佳等波折,經由在地議員、里長多年爭取,今年初終於決議拆除,重新改造為兒童主題公園。

新工處長詹榮鋒指出,貴子兒童公園內除一般公園常見的兒童遊戲設施、香草種植區,為了凸顯公園主題,特別規劃跳格子地面、灌木小迷宮、瓢蟲印花親子草皮區等,擋土牆上也用馬賽克磚拼貼出龜兔賽跑、狗與影子兩則寓言故事,營造童趣氛圍。

此外,詹榮鋒表示,公園步道採結構性空調導水鋪面,即使遇上大雨天,也能有效吸收雨水,大熱天則能蒸發、散熱,調節溫度與濕度,減少都市熱島效應,多餘雨水可透過預埋透水軟管,存入雨水回收池,水池蓄水量可達四十噸,足以提供公園一個月的澆灌水量,兼具環保功能。

附近大樓住戶表示,從住家高處往下看,可以看到公園排列出的大瓢蟲圖樣,旁邊則圍繞著數隻小瓢蟲,模樣可愛,看到閒置荒廢的游泳池大變身,不少家長都迫不及待帶著小朋友到公園內玩耍。

詹榮鋒說,貴子兒童公園將於廿八日正式啟用,提供兩萬名貴子里及周邊里鄰居民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貴子兒童公園地面上鋪設瓢蟲造景。(記者葉冠妤攝)

貴子兒童公園地面上鋪設瓢蟲造景。(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