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火車站地下道 研議設「緊急按鈕」

大改造後,通道變得明亮,不過,長長的地下道沒有「緊急按鈕」裝置,行走的老弱婦孺多認為裝設必要。(記者洪美秀攝)

大改造後,通道變得明亮,不過,長長的地下道沒有「緊急按鈕」裝置,行走的老弱婦孺多認為裝設必要。(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13 06:00

女性夜行期盼安心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讀者投訴說,新竹火車站地下道七月底大改裝後,地下道變得明亮乾淨,走起來雖然安全許多,但長長的地下通道卻沒有「緊急按鈕」裝置,加上監視器不明顯,靠近轉運站的電梯出入處也有視線死角,讓女性朋友夜晚心驚驚。

協商警方連線設置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說,其他縣市並沒有在公共開放的地下道設置「緊急按鈕」例子,考量緊急按鈕應與管理單位或警方系統連線,會建議與警方協商設置的可能性。

至於加裝可發出聲響的「蜂鳴器」緊急按鈕,確實可達立即效果,不過,蜂鳴器響後由哪個單位到場處理?涉及權責問題,也擔心遭人誤觸或惡作劇,恐讓效果打折,市府會與相關單位協商、整體考量。

陳姓讀者說,過去台鐵公廁或戶外場所都有緊急按鈕,但新竹火車站地下道六個出口或地下道內都沒有裝設,對獨行婦女或老人家來說,走起來還是會怕怕的!

讀者說,地下道的街友雖然少了,但仍有治安疑慮,市府裝設的監視器多是事發後的「亡羊補牢」,如果有「緊急按鈕」,發生緊急危險狀況,一按鈕就可發出聲響嚇阻。而且轉運站接地下道的電梯出入口與地下道也有轉彎視線死角,也沒有裝設監視器,可能成為治安死角,加裝緊急按鈕可讓老弱婦孺更安全。

電梯口有視線死角

曾嘉文說,加裝監視器或在電梯視線死角處加裝監視系統,工務處會與警察單位會勘後加強巡邏或增設,提高安全性。

新竹市火車站地下道電梯出入口有視線死角,監視器拍不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火車站地下道電梯出入口有視線死角,監視器拍不到。(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