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蔥大賽 秀「手路」拚賣相

昨天三星地區農會舉辦洗蔥大賽。(記者簡惠茹攝)

昨天三星地區農會舉辦洗蔥大賽。(記者簡惠茹攝)

2016/12/09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三星蔥受梅姬颱風影響後,產量持續低迷,每日出貨量從十一噸減少到一頓,價格因南部蔥陸續上市,已回穩到每公斤一百二十五元左右;昨天三星地區農會舉辦洗蔥大賽,邀請蔥農秀「手路」,洗出亮麗三星蔥賣相。

今年九月底梅姬颱風侵襲,三星蔥受損嚴重,拍賣價格從平常每公斤七、八十元,一度飆漲最高曾達三百五十元;三星地區農會表示,南部蔥已經上市,拍賣價格目前約每公斤一百二十五元。蔥農表示,由於蔥量太少,就算價格好也無貨可出,至於春節蔥量,只要天氣穩定供貨應該沒有問題。

三星地區農會昨天舉辦「青蔥清洗分級包裝競賽活動」,同樣品質的青蔥,在不同人清洗分級包裝的「手路」處理後,會產生不同面貌,關係著青蔥賣相與價格;農會表示,藉由這次賽事,切磋參賽人員技藝,最重要的是彰顯青蔥清洗分級包裝的重要性。

連續二年的冠軍陳麗茹今年擔任評審,並分享自己「束蔥」經驗;她說,洗蔥不能太客氣,看到稍微折損的蔥葉,就要立馬摘除不能心軟,洗好後,還要按照蔥白長短、粗細分級,才能讓消費者依照需要與喜好挑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