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東方美人茶賽 徐耀良再奪特等獎

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競賽,去年、前年都拿特等獎的茶農徐耀良,三連霸搶下今年的特等獎。(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競賽,去年、前年都拿特等獎的茶農徐耀良,三連霸搶下今年的特等獎。(記者蔡孟尚攝)

2016/12/07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一連三天在峨眉鄉農會舉行,共有六百一十點參賽,成績昨天揭曉,去年、前年都拿下特等獎的資深茶農徐耀良,再度奪得特等獎。

「我十九歲就開始學做茶,用復古式的製茶法最能展現東方美人茶的特殊風味。」徐耀良得獎後分享做出好茶的秘訣,有三十五年製茶經驗的他,管理將近八公頃茶園,多次嘗試後,沿用老祖先留下的方式種茶、製茶,他的東方美人茶無論茶色、滋味、香氣都是一等一。

擔任評審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場長陳國任說,今年參賽的六百一十點茶葉,高達四十三.六%被淘汰,原因是有些茶農拿舊茶葉參賽,部分茶葉則是包裝不佳,導致乾燥度不夠或吸到異味,讓泡出來的茶湯滋味和香氣不對,無法通過評審考驗。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說,這次比賽評選出特等獎一名、頭等獎十八名、貳等獎二十四名及參等獎三十六名。歷年的東方美人茶比賽評選公正嚴格,得獎茶等於取得高級茗茶的「身分證」,不少茶葉盤商守在會場等候,得獎茶名單一出爐,立刻和得獎茶農議價,搶下好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