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全運燈箱還在亮 縣府:當紀念物

有民眾擔心,100年全國運動會燈箱,會與明年在彰化縣舉行的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廣告看板混淆。(記者林良哲攝)

有民眾擔心,100年全國運動會燈箱,會與明年在彰化縣舉行的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廣告看板混淆。(記者林良哲攝)

2016/12/07 06:00

落幕5年 台74甲還看得到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一○○年全國運動會在彰化縣舉辦,但有讀者向本報投訴,指該活動已結束五年了,在彰化的馬路或體育場周圍還能看到當年的「燈箱」,令人懷疑縣府是否忘了今夕是何夕?縣府工務處表示,雖然活動已結束,但目前是做為「紀念物」形式來保存,以紀念彰化縣曾辦理過全運會。

中華民國一○○全國運動會由彰化縣舉辦,於當年十月廿二日至十月廿七日舉行,參賽人數共有八千六百多人,是當時彰化縣一大盛事。

為了宣傳這場運動盛會,當年縣府在各大道路架設看板或燈箱,只是運動會已結束五年,在台七十四甲線從彰化市「快官」往南(花壇方向)爬坡處,當年的燈箱還在,每到夜晚還會發光。民眾不解,活動結束就應該拆除燈箱,但迄今還放在原處未移動,令人懷疑縣府是否怠惰?

明年辦「全中運」民眾憂錯亂

另有民眾擔心,彰化縣明年將舉辦「一○六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縣府也在各地懸掛看板宣傳,但一○○年全國運動會的看板或燈箱仍未拆除,恐讓人錯亂。

針對民眾的質疑,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配合一○○年全運會在彰化舉辦,當時縣府設在台七十四甲線東外環的燈箱意象,活動結束後留設原地,已成為當地地景,目前將做為「紀念物」形式來保存,以紀念彰化縣曾辦理過全運會,暫時不會拆除,將繼續保留,但若民眾有疑慮,日後會考慮移往他處。

100年全國運動會已結束5年,在台74甲路旁還能看見「燈箱」,到了夜晚還會發光。(記者林良哲攝)

100年全國運動會已結束5年,在台74甲路旁還能看見「燈箱」,到了夜晚還會發光。(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