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塵爆 江憶慶重拾鍋鏟奪獎

陽光基金會董事長馬海霞(右二)頒發獎學金給八仙塵爆傷友江憶慶(右一)、簡郡良(左二)。(記者周敏鴻攝)

陽光基金會董事長馬海霞(右二)頒發獎學金給八仙塵爆傷友江憶慶(右一)、簡郡良(左二)。(記者周敏鴻攝)

2016/12/04 06:00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綜合報導〕陽光基金會昨天頒獎學金給九十七位顏面損傷或燒燙傷的學子,包括八仙塵爆傷友江憶慶與簡郡良。江憶慶至今拿刀切菜,雙手仍感疼痛,但他憑過人毅力,贏得全國身障者技藝競賽西餐烹飪組銅牌,取得國手選拔的資格。

就讀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的江憶慶回憶說,當時與六名同學到八仙樂園遊玩,卻遇上恐怖的塵爆,他全身六十%燒燙傷,住院近四個月,過程中還聽到同學林芷妘過世的噩耗,讓他心膽俱裂。

江憶慶出院後到陽光基金會桃竹中心努力復健,慢慢恢復手腕、手指關節的靈活度,他忍痛重拾鍋鏟、菜刀,繼續最愛的烹飪之路。他說,參加全國身障者技藝競賽要連續站立五小時做菜,高溫、久站對他而言非常痛苦,他咬牙撐過,贏得銅牌非常開心。

塵爆火紋身 簡郡良急著復學

就讀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的簡郡良也在八仙塵爆中被火紋身,全身五十五%燒傷,集中在雙腳,進行三次清創、兩次植皮手術才出院。簡郡良才勉強能夠行動就急著復學,他說,希望如期畢業、早點工作,幫忙改善家中經濟,未來恐怕因身體狀況而無法從事多媒體的幕前工作,他會選擇幕後、靜態的工作,走出自己的路。

金樽盃調酒賽 龍華科大亮眼

另外,由台北市調酒協會主辦的「金樽盃國際創意調酒大賽」,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楊于萱、蕭韻純、許智婷,分別在傳統標準調酒組類國際職業組及大專組項目獲得佳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