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步蛇誤闖部落 原民驚喜拍照留念

誤闖民宅的百步蛇。(記者李立法翻攝)

誤闖民宅的百步蛇。(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6/12/0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時序入冬,一尾超過一公尺長、體型像成年人手臂般粗壯的百步蛇闖進來義部落民宅,令屋主及親友感到驚喜,台灣五大毒蛇中,百步蛇較為罕見,原住民將牠視為神祇化身,敬畏有加,更添神秘感,當地原住民首次在住家發現,趕緊通報親友拍照留念,並合力將牠送回山上。

李姓排灣族原住民表示,從小到大,經常在山區活動,卻很少遇見百步蛇,很多老一輩族人甚至都不曾見過,上週卻意外在來義部落親友家柴房發現一尾大百步蛇,眾人十分驚喜,百步蛇是排灣族及魯凱族傳統圖騰象徵,被視為神格化動物,能在蛇類不常出沒的冬季近距離接觸百步蛇,機會難得,但因其毒性強,眾人拍完照後便小心翼翼地將牠趕進網袋,送回山上野放。

屏東林管處表示,來義部落靠近山區,該誤闖民宅的百步蛇可能是為了覓食,或受當地乾橾且較溫暖的環境所吸引,百步蛇被列為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任意捕食或販售均屬違法行為,百步蛇的毒液屬於出血毒,毒牙很長,且毒液量多,進入人體會迅速擴散,致死率相當高,若在野外遇見牠,最好能遠遠避開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