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梅園慘遭蟻害 校友贈樹苗

清華大學內的梅園因被白蟻蛀蝕情況嚴重,清大除了移除,週六也會種植校友捐贈的100棵梅樹苗,讓梅園生生不息。(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內的梅園因被白蟻蛀蝕情況嚴重,清大除了移除,週六也會種植校友捐贈的100棵梅樹苗,讓梅園生生不息。(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30 06:00

吳佳懋捐贈 週六植樹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內的「梅園」,是前校長梅貽琦長眠之地,園內種了兩百五十棵梅樹,每年一月梅花盛開時,總是吸引大批賞梅人潮,但部分梅樹遭受白蟻侵襲,健康狀況不佳,校友吳佳懋捐贈一百棵樹苗,週六舉辦植樹活動,讓梅園生生不息。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當年梅校長逝世後,學校在墓園前方栽種兩百五十棵梅樹,成為校內著名美景「梅園」。但去年發現,當初植株過密、日照通風不足,導致部份梅樹遭到白蟻侵襲,決定淘汰,種植新樹苗。

清大說,吳佳懋是核工系校友,在校求學時很喜歡在梅園辦活動,因為梅園有不少靈異傳說,每次講鬼故事都把學弟妹嚇得「面色青筍筍」,是大學時代很美好的回憶。

吳佳懋今年返校看到不少梅樹生病、狀況不佳,決定捐贈一百棵梅樹苗,讓梅園繼續生生不息,未來也希望組義工隊,維護梅樹健康。

週六的梅樹植樹活動,古箏社學生將彈奏樂曲,邀請校友參與,在梅樹下享梅酒、聽古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