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警政APP免費下載 車被吊也可查

2016/11/2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窮不能窮治安!縣警察局資訊科自行開發「苗栗縣警察局警政App」並上架,供使用智慧型手機民眾免費下載,提供十餘項便民服務;其中「110定位報案」功能,除提供自動定位報案,更在GPS訊號不佳時,可切換為手動定位報案,給予最即時的協助與救援。

智慧型手機普及,縣警察局為使警政服務無遠弗屆,自行開發苗栗警政App,除110定位報案及反詐功能,也有「簡訊報案」、「113以及165專線直撥」、「報案三聯單查詢」、「失蹤人口查詢」、「車輛遺失查詢」、「服務據點查詢」、「交通違規拖吊車輛查詢」、「代叫計程車服務」、「路況推播」、「固定式違規照相地點」等十餘項便民服務。

警察局說,此App更具有全國首創教導民眾「一聽、二演、三報案」打擊詐欺犯罪策略,將常見的詐欺種類蒐羅於該App中,民眾若遇有疑似被詐欺的情況,可以查詢App中反詐資訊,甚可與歹徒邊談話邊查閱,並接續110定位報案或直撥165反詐專線,不僅保障自身財產,也協助警方打擊詐欺。

警察局說,該款App由局內資訊科自行開發並上架,不僅節省數十萬元公帑,也增強警察局的資通訊能量;App下載方式為,在Google play搜尋列輸入「苗栗縣警察局警政App」查找,歡迎民眾下載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