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公務員子女教育補助費 提案刪除

2016/11/2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分組預算審查,退休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成為焦點,民進黨議員何博文、李坤城等人提案全數刪除,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將在二讀時爭取恢復;審查會並通過決議,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比照公務員,不過市府指出,勞工權益基金規模不足以支應。

藍指二讀爭取恢復

何博文、李坤城說,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的法源只是一個作業要點,相當薄弱;何博文說,社會資源應該公平分配,公務員子女就讀私立大學,每學期補助三萬五千八百元,一年超過七萬元,以目前打工時薪最高一百卅元計,一般家庭子女要打工多久,才賺得到這筆錢?

何博文強調,對現職公務人員還是要照顧或給予緩衝期,但退休還支領就不行,與李坤城、何淑峰聯名提案,全數刪除退休公務員子女教育補助兩千四百萬、現職公務員子女教育補助兩億一千萬元刪減一半;另外,婚喪生育補助、宿舍搬遷等補償費用,從原本編列的一億五千萬元,刪除五千萬元。

李坤城強調,不合理的預算應該要調整,中央政府或許尚未注意到這部分,新北市先反映,不該讓勞工和公教人員的待遇差太大。

市府官員表示,將繼續與議會溝通協調,希望與全國有一致的做法。

另外,今年預算已編列完成,但勞工權益基金規模不足以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