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糖廠轉型 獲經濟部文化部經費挹注

旗山糖廠鳥瞰圖。(記者葛祐豪翻攝)

旗山糖廠鳥瞰圖。(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6/11/2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活化百年旗山糖廠,轉型為東高雄山城九區特色物產園區,高市府與台糖合作,提出「旗糖創新博覽園區」與「製糖工場再利用」計畫,獲得經濟部及文化部核定,未來中央與地方將陸續投入近億元經費改造。

高雄市都發局長李怡德昨天表示,東高雄山城九區以農業和觀光為主,市府計畫將百年歷史的旗山糖廠,轉型為兼具觀光轉運、糖業文化體驗、蔬果加工加值等複合機能的創新基地。

高市府號召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旗山聯合社區營造協會、旗山形象商圈促進會、旗山區糖廠社區發展協會及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等地方社團,向經濟部爭取第一階段園區整體規劃設計經費四百萬元,正式核定通過。

都發局表示,旗山糖廠自二○○二年停工後,一直保留完整的製糖機械設備及工場本體樣貌,其中一九一○年英國製造的甘蔗壓榨機,更讓實地勘察的專家學者感到驚豔。

台糖公司課長周振光說,文化部近期也核定一○八三萬元經費,將優先運用於製糖工場外觀的防護,讓富有歷史的機具設備不再繼續損壞。

李怡德強調,感謝中央部會對於高雄市整合台糖與地方社團,改造旗山糖廠的支持,之後等園區規劃設計完成後,將持續向中央申請園區改造工程、製糖工場內部整修與文物資產調查等經費,期待旗山糖廠物產園區轉型再出發,成為高雄山城的新亮點。

文化部會勘糖廠內的機具設備。(記者葛祐豪攝)

文化部會勘糖廠內的機具設備。(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