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教局預算】危險校舍重建款 藍綠槓上又散會

2016/11/1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聯席審查教育局預算,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要求危險校舍重建先以教育發展基金支應,待教育部補助下來再轉正。他接連七輪發言,引起民進黨議員林志展不滿,離席時嗆聲要審就審,不然就清點人數,最後以散會收場。

台南市國中小老舊危險校舍拆除重建計畫,全市共廿五校卅八棟,總經費十八億餘元;另耐震補強部分,有一六八棟,十億五千多萬元。教育局已於今年九月提報教育部爭取補助。

蔡育輝質詢表示,老舊教室既然有危險性及立即性,為何不先以教育發展基金專戶支應,待教育部補助下來再轉正。教育局長陳修平則表示,因行政院今年九月初通過教育部的老舊校舍改善計畫,因此來不及編列,而市府也編列二‧三億市預算進行改善。

蔡育輝質疑市府不願用市預算編列,還要動用震災捐款支應,要求以正常預算來編列,以解決危險校舍問題。他接連七輪發言提出質疑,引起民進黨議員林志展不滿,離席時,對蔡育輝嗆聲「要審就審,不要審就清點人數」。

隨後發言的議員蔡淑惠要求教育局預算最後才審,經主席裁示後,隨即要求清點人數,因出席人數只有十五人,未達半數而散會。

林志展發表聲明表示,教育局既已宣布不會動用地震善款,危險校舍中央也會補助,但國民黨議員不實質討論明年度預算,讓各級學校校長及教育局相關人員於議場空等,明顯浪費社會資源,絕對無法向社會交代。如此非理性作法,實非選民之福,呼籲應回歸正常議事日程,進行預算逐條審查為宜。若國民黨議員無心開會,就應讓各級學校校長及教育局相關人員回到工作崗位專心於教育事務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