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事務局自砍預算 被批隨便編

2016/11/16 06:00

書報費編36萬 局長自砍三分之一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審查市府青年事務局明年度預算,國民黨市議員林正峰針對青年事務局明年度編列卅六萬多元訂購書報、書籍等,質疑浮編,要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自己說「刪多少」?陳毫不猶豫提出可砍三分之一,引來其他市議員抨擊預算根本就是隨便編列,議會罕見地不分藍綠,一致砲轟陳家濬「乾脆辭職」,但青年事務局預算最後被刪除一百八十多萬元,比例僅○.七八%。

一至九月 預算執行率僅四十%

青年事務局今年度預算編列兩億八千多萬元,去年審查時被大砍近半,僅通過一億五千多萬元,之後陳家濬還因預算執行率過低,被市議員提不信任案;但到了今年九月,青年事務局預算執行率仍僅四十%,再度被市議員痛批。

國民黨市議員舒翠玲表示,青年事務局明年度編列兩億三千多萬元預算,但執行率低已成為青年事務局特色,不解有什麼立場編列這麼多的預算?林正峰指出,兩億三千多萬元的預算中,只有一千五百多萬元屬業務執行費,人事、委託辦理、添購設備等竟占預算的絕大多數,堪稱淪為一個只會辦活動、給補助款的局。

林正峰並指出,青年事務局今年度的書報費才編列十二萬元,明年度卻暴增三倍,當場要陳家濬「自己刪」;陳家濬回應可自砍三分之一,當下引來一陣砲火,就連自家民進黨市議員也看不下去,直批陳家濬把預算當成百貨週年慶喊價,民進黨市議員呂林小鳳甚至發言要他「乾脆自己辭職算了」!

青年事務局最後被刪除陳家濬自砍書報費等四筆、共一百八十多萬元預算,但有十二筆、共八千餘萬元被擱置。市議會昨也審查市府經濟發展局、地政局明年度預算,兩局處預算完全未被刪除,地政局預算甚至沒被擱置,經發局則有廿六筆、三千多萬元的預算被擱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