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海山漁港地景工程 打造亮點

新竹市海山漁港擁有無敵海景,但堤岸道路的底部被掏空情況嚴重,市府產發處進行地景工程的改造與維修工程,由市長林智堅與民代主持動土典禮,未來將成為十七公里觀賞落日餘暉及溼地萬蟹奔騰新景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海山漁港擁有無敵海景,但堤岸道路的底部被掏空情況嚴重,市府產發處進行地景工程的改造與維修工程,由市長林智堅與民代主持動土典禮,未來將成為十七公里觀賞落日餘暉及溼地萬蟹奔騰新景點。(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1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海山漁港是重要的觀光休憩漁港,每到假日就會吸引爸媽帶著孩子到濕地內「摸蛤蜊、抓公代」,且有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只是海山漁港的堤岸因年久失修,道路底部被掏空情況嚴重,新竹市府產發處向觀光局爭取一千兩百萬元經費,進行海山漁港地景與堤岸整修工程,昨天由市長林智堅主持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四月底完工,屆時將提供市民一處賞夕陽及親近海域的觀光景點。

林智堅說,海山漁港是竹市重要的漁業基地,但現有港埠設施老舊不堪,部分設施更出現損壞情形,北側堤防道更出現底部掏空、道路沉陷等情形,影響遊客及漁民安全,市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進行修繕,重新設計入口意象與觀海平台,明年也會編列六百萬元,進行海山漁港清淤工作,改善漁民作業環境。

林智堅說,市府將投入一億四千萬元經費,進行十七公里海岸線整體規劃「再升級」,除海山漁港地景工程,也投入七千五百五十萬元進行香山濕地環境改善計畫,包括美山安檢所整建、賞蟹步道工程等,未來將是十七公里海岸線嶄新觀光亮點。

市府產發處表示,海山漁港地景工程會利用低度設計與自然景觀的映襯,進行觀海平台的整理和入口意象、景觀植栽及繫船柱等景觀設施改建,明年四月底完工後的北堤道路景觀,將兼具產業、賞景與遊憩的複合機能,並透過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的串連,聯結香山濕地的生態復育,讓竹市濱海沿岸的觀光環境更豐富、多元且完整。

未來完工啟用,海山漁港不僅是重要的漁獲基地,更是欣賞無敵海景落日餘暉及溼地萬蟹奔騰的新觀光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