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變總教頭 帶孩子贏自己人生

鄭新勇是馬祖公車司機,今年籌組馬祖少棒聯隊,擔任總教練一職。(記者邱芷柔攝)

鄭新勇是馬祖公車司機,今年籌組馬祖少棒聯隊,擔任總教練一職。(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1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熱愛棒球的馬祖公車司機鄭新勇,在中信慈善基金會促成下,十月籌組馬祖少棒聯隊,並擔任總教練,昨天帶著小朋友們參加第一個棒球賽,雖然以二十一比○落敗,但鄭勇新說:「目的不在贏球,而是教孩子贏得自己的人生!」

十一月初才正式成軍的馬祖少棒聯隊,以連江縣塘岐國小為主要訓練基地,廿三名球員散落在馬祖四鄉、五島,平常由各島教練分別指導球員,假日才集中訓練。

鄭新勇說,在馬祖成立棒球隊並不容易,現在也還沒有正規球場,無論是規則、球具使用等,很多都是第一次,出發前他特別告訴學生,人生的第一次被打爆沒關係,但要好好享受比賽過程,希望讓孩子們未來人生遇到困境時,不會輕言放棄。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從二○一四年開始「愛接棒」計劃,今年終於完成一縣市資助一所學校目標,馬祖聯隊是最後一塊拼圖,中信盃少棒賽今年邁入第三年,廿五支受資助球隊昨起連續五天在屏東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