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不平 高市5年國賠1800萬元

道路不平惹民怨,市議員陳信瑜昨質詢,指高雄市這五年來,國賠近一千八百萬元,要求道路施工應優先進行基底層的改良。(記者張忠義攝)

道路不平惹民怨,市議員陳信瑜昨質詢,指高雄市這五年來,國賠近一千八百萬元,要求道路施工應優先進行基底層的改良。(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0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道路不平惹民怨,市議員陳信瑜昨質詢時,指高雄市五年多來,道路不平的國賠金額近一千八百萬元,要求道路施工應優先進行基底層的改良。

上個月初,陳信瑜曾召開「路見不平」公聽會,邀學者專家為市區道路把脈。昨早她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再度緊盯高雄道路不平問題,呼籲工務局應嚴加重視,因為連中央營建署的報告,都建議高雄市應優先改善「道路損壞」。

國賠案核可率 超過5成

陳信瑜說,從一○一年至今年六月,高市因道路不平(包括道路坑洞、凹陷或破損),受理的國賠案共四十六件,同意賠償的有二十六件,核可率達五十六%,賠償金額近一千八百萬元。

她強調,一○二至一○四年民眾透過1999通報道路問題,共有一萬七千餘件,平均每天有十五.五件道路不平問題,是由市民主動通報。

陳信瑜要求道路施工時,應優先進行基底層的改良,並針對高乘載道路及重要道路,建立道路PCI指數(鋪面狀況指數),參照其他國家因地制宜。

陳信瑜也建議市府與本地企業合作認養道路,例如中鋼有堅硬的轉爐石可做為道路材料,建議市府爭取中鋼免費提供轉爐石更新小港區沿海路段,做為轉爐石示範道路。

對此,工務局長趙建喬說,高雄市今年道路評鑑獲金質獎,工務局將逐年逐段針對市區道路刨除重鋪,至於轉爐石在高雄使用狀況良好,對於與中鋼合作,工務局樂觀其成。

道路經費 市府年編15億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市府每年約編列十五億元經費,做為新闢和道路養護經費,其中用於刨鋪約六億元。但鄰近高雄港的前鎮、小港區,道路長期遭重車輾壓,經常出現坑洞破損,市府只能概括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