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倫堡發明展 銘傳國中摘2金

紐倫堡發明展日前成績揭曉,銘傳國中學生高子庭(左三)、陳嗣諺(右三)摘金、銘傳校長許文璋(左二)、輔導室主任劉珠玲(左一)、家長會長林世偉(右二)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紐倫堡發明展日前成績揭曉,銘傳國中學生高子庭(左三)、陳嗣諺(右三)摘金、銘傳校長許文璋(左二)、輔導室主任劉珠玲(左一)、家長會長林世偉(右二)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2016/11/09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成績日前揭曉,我國代表團共榮獲十八金、十七銀牌、九銅牌;其中,基隆市銘傳國中學生高子庭設計「防盜掛鉤」、陳嗣諺「眼藥水點滴輔助器」拿下金牌,銘傳校長許文璋昨天接見學生,對學生表現給予鼓勵。

高子庭表示,她是因為媽媽的皮包在餐廳被偷,皮包裡面的現金、信用卡、證件因此遺失,才想要發明「防盜掛鉤」;可以耐重五十公斤,但掛鉤僅約五公分,可以掛設在桌子邊緣,也便於攜帶。

高子庭指出,當包包被拿走時,掛鉤內部的自動壓力開關會感應到物件消失或重量減輕,就會開啟警報器和發光,達到防盜警示功效;「防盜掛鉤」在發明展會場吸引至少三家企業詢問,希望未來能商品化。

陳嗣諺之所以發明「眼藥水點滴輔助器」,是因為他每晚要點人工淚液,戴角膜塑型片,生活中的不方便讓他研究這項發明;陳嗣諺說,「眼藥水點滴輔助器」有防眨孔讓使用者不眨眼,且輔助器罩住眼睛外圍,點眼藥水不失準,且材質軟性設計,易於收納。

銘傳校長許文璋說,學校從二○○三年起參加紐倫堡發明展屢傳捷報,拿到二金佳績是首次,證實學校資優教育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