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防制進校園 副縣長當一日師

副縣長周志中(立者)到中山國小擔任一日環保老師。(記者張聰秋攝)

副縣長周志中(立者)到中山國小擔任一日環保老師。(記者張聰秋攝)

2016/11/0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讓小朋友從小建立空污防制的觀念,彰化縣政府發行「小康的願望」空污大作戰的衛教手冊,納入校園環保教材課程中。副縣長周志中和彰化縣醫界聯盟理事長蔡志宏昨天到中山國小三年四班教室,擔任「一日環保教師」上空污防制課,學童首次在教室上空污課,新鮮感十足,態度認真又起勁。

這本名為「小康的願望」手冊,是縣府因應空污問題,邀請醫學、教育、環境等領域專家,針對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童編印學童版空污防制衛教手冊,教育處將發給縣內一百七十五所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要求學校納入校園環保議題課程,讓空污防制的種籽在校園散播開來。

「PM2.5是什麼?」周志中妙語如珠的問學童,「它可不是下午兩點半喔!那麼,它是什麼呢?」學童大聲回答說,「就是飄在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啊!」還有學童搶著接話說,我們肉眼看不見PM2.5,可是從天空霧霧的,就可以感受到。

蔡志宏補充說,PM2.5細到比頭髮還細,比頭髮直徑的廿八分之一還小,空氣中有這些微粒,人類呼吸時吸進身體裡面,積聚在氣管或肺泡中,甚至穿透肺泡進入人體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影響身體健康。

小朋友聽得入迷,在課程尾聲還設計隨堂小測驗,個個發言踴躍。學童徐美樺說,人類要減少排放廢氣,不要露天燒東西、不要抽菸、少吃烤肉、減少燒金紙,才不會製造PM2.5;學童郭芷菱說,放煙火或鞭炮會提高PM2.5濃度,希望以後大家都能少放,且出門儘量搭公車,減少汽機車輛排放。

學童黃偉益、蔡宜學也說,以後出門要戴口罩,不要在馬路旁邊玩耍,減少吸髒空氣,才能保護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