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糯米橋復舊 地方盼設永久石欄杆

縣定古蹟糯米橋九二一災後歷經多次颱風、水患重創,目前橋面仍無欄杆。(記者佟振國攝)

縣定古蹟糯米橋九二一災後歷經多次颱風、水患重創,目前橋面仍無欄杆。(記者佟振國攝)

2016/11/05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公路總局與第三河川局今年度補助縣府文化局,進行縣定古蹟國姓鄉糯米橋河床穩固工程,地方希望災害毀損的石造欄杆能重新設置,恢復糯米橋舊觀,但文化局無奈表示,上級補助款有指定用途,無法他用,橋樑欄杆重建也必須循古蹟修復程序,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行事。

縣定古蹟糯米橋於九二一災後展開修復,卻屢遭颱風、豪雨重創,橋面石造欄杆沖毀,縣府曾施設臨時欄杆,維護過橋遊客安全,但遭批評與古蹟格格不入,幾年前也在大水來時遭沖毀,至今橋面未設欄杆,基於安全,糯米橋也暫時封閉禁止人員通行。

為加強糯米橋下方基礎穩固,避免遭溪水沖刷裸露,今年公路總局、第三河川局補助一千餘萬由縣府文化局進行河床穩固工程,工程須趕在年底前完成發包,地方要求永久欄杆。

公所表示,北港溪橋已在去年完成改建,阻礙水流的橋台一併打除,減少水患威脅,地方盼恢復石造欄杆。

文化局指出,中央補助款有指定用途,無法任意更動,且糯米橋設置永久欄杆,牽涉古蹟修復,必須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相關規定辦理,且中央及多數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仍對北港溪的水患存有疑慮,因此去年七月才會與地方達成台廿一線北港溪橋完成改建後,再觀察水文狀況三年的共識,橋樑完成改建才一年,時間未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