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飄二手菸 無菸桂花巷揭牌

無菸桂花巷昨天正式揭牌,期盼大家一起維護良好自然環境。
(記者許展溢攝)

無菸桂花巷昨天正式揭牌,期盼大家一起維護良好自然環境。 (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31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積極推動公告禁菸場所健康生活概念,今年二月南庄鄉獲國際慢城認證,南庄桂花巷昨天配合山水節活動,進行「無菸桂花巷聯合揭牌典禮」,期盼大家一起維護良好自然環境。衛生局表示,將落實取締癮君子,最高罰款一萬元。

衛生局企劃科科長徐玉清說,無菸推動不容易,除事先要跟地方宣導外,也需要商家共同推廣,最大目的就是希望遊客在南庄好山好水風光下,呼吸到健康空氣。

桂花巷約有一百三十公尺、商家約七十間,桂花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江醒聞表示,好山好水要永續生存,必須從基本面做起,別因小小汙染,破壞了環境,汙染優質好地方。

徐玉清強調,禁菸場所如有民眾不守規範,都可以透過衛生局專線檢舉,經稽查人員確認,最低可被罰兩千元、最高一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