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金牌許淑淨郵筒 崙背郵局啟用

中華郵政為里約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打造的「奧運金牌郵筒」昨天在許的家鄉雲林崙背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中華郵政為里約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打造的「奧運金牌郵筒」昨天在許的家鄉雲林崙背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6/10/30 06: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中華郵政為里約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打造的「奧運金牌郵筒」昨天在崙背郵局啟用,許淑淨、教練蔡溫義、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等人一同揭幕,許淑淨謙虛感謝各界對她的照顧及支持,沒想到郵筒啟用會有這麼多鄉親出席,令她超感動。

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指出,設置「奧運金牌郵筒」除彰顯許淑淨奧運奪金牌榮耀,讓大家看到及效法她努力不懈的運動家精神,日後也將陸續為歷屆奧運金牌選手打造專屬金牌郵筒,藉此激勵選手追求更高的榮耀,也期盼能引起社會對體育活動的關注與支持,進而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最重要是希望藉由「金牌郵筒」讓崙背鄉不只是酪農之鄉、布袋戲之鄉,也是有特色的運動之鄉,進而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全國體總會長張朝國表示,許淑淨是一個非常努力、不服輸、自我要求嚴格的雲林女兒,她把台灣舉上國際,是雲林崙背人的驕傲,台灣人的光榮,雖在奧運奪金,她卻仍維持平常心,待人有禮貌而且非常孝順。

許淑淨說,很感謝郵局為她打造專屬金郵筒,鄉親的熱情令她很感動,對於未來計畫,目前把舊傷療養好,再與教練討論規畫。

高鐵雲林站 也將設許的看板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指出,中華郵政此舉對優秀選手是很大肯定及鼓勵,他在議會中提案,請縣府向高鐵爭取在雲林站設置許淑淨及帕運健力金牌選手林資惠的看板,高鐵公司已同意在雲林站內設置燈箱、站外設看板,讓遊客看見雲林。

許淑淨的父母也出席金牌郵筒揭幕儀式,兩人坐在一旁看著女兒成為大明星,笑得合不攏嘴,許多崙背鄉親也到場見證許淑淨的榮耀,爭相跟她合照及要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