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停課5天 宜蘭擬明年8.23開學補課

宜蘭縣明年10月將舉辦全國運動會,屆時109校將停課,縣府計畫下學年提早開學補課,圖為宜蘭體育場學生活動情形。(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明年10月將舉辦全國運動會,屆時109校將停課,縣府計畫下學年提早開學補課,圖為宜蘭體育場學生活動情形。(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6/10/29 06:00

教師工會希望後年寒假補課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將於明年十月舉辦全國運動會,縣內一○九所學校要配合停課五天,影響五萬學生權益。縣府計畫在暑假提前補課,宜蘭教師工會認為,暑假補課,教師除上課還要協助全運會籌辦,忙不過來,應延到後年寒假補課;對此縣府表示,暑假補課已有共識,仍朝此方向規劃;家長團體則支持縣府方案。

一○六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年十月廿一日至廿六日在宜蘭登場,鑒於準備工作需要,很多老師需投入支援,學校場館也會做為競賽場地,人員出入影響上課,縣府決定從廿日起至廿六日停課,期間有五天上課日需另行補課。

宜蘭縣屬有一百所公立國中小學,另九所國立高中職也願配合停課;縣府與校長協會、教師會、家長團體協商,決定明年暑假在八月二十三日提早開學補課。不過,宜縣教師工會稱未獲邀協商,工會有不同意見,必須表達立場。

工會理事長朱堯麟指出,暑假補課,教師要上課,有行政工作處理,又要配合籌辦全運會,如何忙得過來,學校多數人力得投入全運會支援,必須安排代課老師代課,教師無法在開學掌握學生狀況,影響教學品質。

朱堯麟說,國中小教室多無冷氣,八月天氣炎熱,會影響上課情緒,應安排於後年寒假補課較為妥適,不但避開全運會籌備期的忙碌,減輕教師負擔,校方也不用再支付代課教師鐘點費用。

縣府教育處回應,當初開會協調時,僅有教師會提議寒假補課,但暑假補課是多數人共識,寒假補課會影響教師返鄉過年行程,比較之後,暑假補課影響相對較小,全案已在縣府簽核,未來會送至教育部核備,然後對外公告,簽核過程會將教師工會意見納入,但綜合考量下,仍會朝暑假補課方向規劃。

家長協會:支持縣府規畫方案

宜蘭縣家長協會理事長鄭萬富表示,寒假較短,補課會影響過年假期,對學生與家長而言衝擊較大,不利假期的安排,多數家長支持暑假補課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