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學家楊逵冥誕 新化邀民眾週六慢跑

2016/10/20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出生於新化的台灣文學家楊逵,地方為紀念他除了設立楊逵文學紀念館,並舉辦慢跑活動慶祝楊逵冥誕,新化區公所表示,慢跑活動已經邁入第十一年,每年皆吸引上千人參加,為了讓活動更具有意義,慢跑路線除了行經新化各處景點之外,同時配合業者推出慢跑餐、野菜宴等特色料理,獨具新意。

紀念台灣文學作家楊逵冥誕,同時慶祝楊逵文學紀念館開館邁入第十二年,由於楊逵生前愛慢跑,每年館慶新化區公所舉辦慢跑活動以慶祝,慢跑活動已經持續第十一年,今年「大家一起來慢跑」慶祝活動將於十月廿二日舉行。

新化區長鄭道立表示,楊逵提出「不為冠軍,不為人上人,跑向自由民主和平快樂的新樂園」理念,慢跑活動承襲其精神,今年楊逵文學館館慶循往例,以「大家一起來慢跑」揭開序幕。

鄭道立表示,年度館慶就是為楊逵先生做生日,今年特別召開館慶公民咖啡館,集結眾人巧思,建構出今年館慶模式。

參加慢跑活動不僅可以領取紀念品,還可享用野菜粥,館慶活動於十月廿二日登場,早上七點鳴槍出發,從楊逵文學館到虎頭埤折返,全長八公里。

除慢跑之外,館內有楊逵「綠島家書」的戲劇式導覽、新化國中成果展、馬景壽師生樹石藝術展,此外,還結合「大目降文化園區」,規劃六處有趣闖關點。

今年並首度推出「文創絹印DIY」紀念T恤及帆布手提袋活動,同時餐飲業者也配合推出「慢跑套餐」、「文學野菜宴」等套餐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