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崙農場將規劃為國際影城】續推天馬電台影城 市府︰定位不同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本淵寮的天馬電台。(記者蔡文居攝)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本淵寮的天馬電台。(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1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影城鬧雙包?台南沙崙農場將規劃為國際影城,過去台南市政府及安南區爭取將遷移後的天馬電台規劃為影城,台江NGO昨質疑「難道一市兩個影城?」

南市都發局長吳欣修澄清,天馬電台面積共卅二公頃,今年六月已遷移至雲林崙背,都市計畫也已變更為文創事業用地,今年已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天馬電台受限於土地,影城將做為小型片場、人才訓練、觀光及文創等多功能影城,與沙崙影城做為大中小片場並不一樣,兩者定位不一樣,因此並不衝突,導演李安也看過天馬電台場址,認為面積不夠大,但做為小型片場及人才訓練也很好,全案市府已送到文化部。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幾年前市府說要打造天馬電台成為南台灣影視產業基地,「結果可能成了『天馬』繼續在天上飛?」呼籲安南區議員要硬起來,否則此一重大文化建設又要移到別處,台江人只聽得到卻吃不到,質疑「賴神移情別戀?」

台江文化促進會前理事長吳銘福表示,希望台江鄉親支持出來的市長、民代好好對待台江,不要唬弄台江人。天馬電台的地理位置本身就是台江內海、開台歷史文化之地,而且鄰近台江國家公園、台灣歷史博物館、南科及科工區,也有多所大學相關科系人才,呼籲台江各界不要讓天馬電台影視產業基地政見成了在天上飛的天馬。

市議員李中岑、謝龍介期許賴清德「用心、用心,再用心」,答應兩位知名導演的事要做好做滿,確實帶動台南觀光產業。

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天馬電台是作為拍片、熱蘭遮城影視基地、表演人才訓練基地與文創事業發展基地,本案早已交付文化部進行籌劃,近期也會邀請市府與魏德聖導演共同研商規劃內容與開發方式。市府仍然持續推天馬電台計畫,也會配合中央政策協助沙崙農場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