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業廢棄物增 疑加速崁頂焚化爐老化

2016/10/18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糖公司代操的屏東崁頂焚化爐近年頻頻出狀況,今年崁頂鄉成立地方焚化爐監督委員會,該委員會表示,今年入廠事業廢棄物激增,疑加速焚化爐老化,擬成立稽核小組檢查各地輸運的垃圾。

崁頂焚化爐處理事業廢棄物以屏東縣內為主,處理費為每噸一千五百元加上二百元地方回饋金,至於外縣市事業廢棄物,縣內僅有兩家登記有案的公司可代為處理,每噸二千一百元,另加二百元。

地方擔憂不法業者將外縣市事業廢棄物混於縣內事業廢棄物中一併處理,而今年事業廢棄物處理的比例從近廿%增至卅%,日前焚化爐周遭農地還發現棄置的二百五十噸事業廢棄物,更加深地方擔憂。

台糖現場團隊證實今年縣府大量收受一般事業廢棄物進廠處理,達去年平均一點五倍,由於成分複雜,導致輸送帶走走停停,焚燒的總量降低。

崁頂鄉長林光華指出,監督委員會認為進場事業廢棄物大增,為了捍衛鄉民權益,未來擬自組稽核小組檢查輸運進場的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