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功高強》北埔國中醒獅隊 全國雙冠

新竹縣北埔國中醒獅隊今年接連拿下賽事單、雙獅雙料冠軍,應邀到國慶升旗典禮獻演,炒熱氣氛。(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北埔國中醒獅隊今年接連拿下賽事單、雙獅雙料冠軍,應邀到國慶升旗典禮獻演,炒熱氣氛。(記者廖雪茹攝)

2016/10/13 06:00

今年兩度 奪雙料冠軍

〔記者廖雪茹/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國中醒獅隊學生課業成績雖不突出,但課餘努力學習舞獅技能,三月、九月接連拿下「全國教育傳承盃」與「全國康王傳承盃」單、雙獅雙料冠軍,不但是全國賽常勝軍,更熱心參與地方公益演出,為自己贏得自信與成就感。

北埔國中許多學生來自弱勢家庭,或比較好動,校方發展民俗體育團隊,民國九十三年開始推廣武術,九十六年成立醒獅隊,一○一年起獲得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隊員現有二十五人,由武術教練彭作宏協助指導,每天利用放學後時間練習。

校長廖雪華說,醒獅隊自一百年開始展露頭角,在新竹縣縣長盃舞龍舞獅表演比賽拿下南獅單獅第一名,之後代表竹縣參加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全國創意舞獅舞龍鼓藝錦標賽等,屢屢摘冠,今年包辦全國康王傳承盃單、雙獅雙料冠軍,更讓孩子有機會明年應邀到泰國表演。

在校方和家長的支持下,醒獅隊也經常應邀到各地演出,在縣府廣場的國慶日升旗典禮舞熱氣氛,更主動到教養院義演,學習感恩珍惜,回饋社會。醒獅隊的單獅「獅子過斷橋」戲碼,生動展現「動、靜、驚、疑、喜、怒、最、樂」醒獅八態,每每成為吸睛焦點。

會考拿5B 獎學金鼓勵

醒獅隊學生習得一技之長後,轉變很大。孩子們生活有了目標,參賽得獎獲得成就感,變得有自信,也把舞獅視為榮譽,在學校走路都有風,更深受地方人士肯定。廖雪華說,為了鼓勵學生,校方今年祭出獎學金,隊員只要國中會考拿到5B以上,就可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