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蹺家」娃怕男警 女警哄上車

女童依偎在女警鄭莛宥懷抱取暖。(記者鄭淑婷翻攝)

女童依偎在女警鄭莛宥懷抱取暖。(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10/11 06:00

趁母午睡 偷偷溜出門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4歲彭姓女童想去遊樂園玩,趁著媽媽午睡溜出門,被雨淋得濕透、徘徊在藝文中心廣場,同安派出所員警劉廷宇、賴建豪獲報前往處理,貼心脫下外套讓女童保暖,但她害怕警察不願上車,男警只請來女警鄭莛宥「哄」小孩,三兩下就把女童帶上警車,此時女童的母親正好打電話報案,得知女兒在派出所才鬆了一口氣。

童言童語 想去遊樂園

警方說,彭姓女童9日下午4點多被路人發現徘徊在藝文中心廣場,全身被雨淋得濕透,熱心民眾將女童帶到藝文中心躲雨,並向同安派出所報案。警員劉廷宇、賴建豪趕來,將外套脫下讓女童保暖,員警詢問女童:「妳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女童只是童言童語地說,她姓彭、4歲,想搭公車去遊樂園。

但女童說不出家住何處,員警決定先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但女童可能因陌生、懼怕,說什麼也不願意上警車,員警只好請來女警鄭莛宥協助。

只見29歲的鄭莛宥親切地陪女童吃餅乾、喝飲料,抱起女童問:「妳告訴姊姊,妳從哪裡來好嗎?姊姊陪妳一起坐車好嗎?」她見女童不再害怕,順利抱上警車帶回派出所,讓同事佩服她哄小孩的功力。鄭莛宥笑說,她有相差5歲跟13歲的弟弟、妹妹,對照顧小孩並不陌生。

警方正要通報各派出所協尋女童時,恰巧有名婦人打電話到派出所報案:「我4歲女兒走失了!」警方確認特徵與彭小妹相符,婦人趕來派出所看到女兒,忍不住抱住她放聲大哭;她說,她午睡醒來發現小孩不見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住家附近拚命尋找未果,沒想到她走到隔幾條街的藝文中心;聽到女兒想去遊樂園而溜出門,讓婦人好氣又好笑,也頻頻感謝員警的幫忙,讓女兒能平安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