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鍋爐停了 台化員工︰空氣仍髒

60多名台化員工在縣府側門靜坐陳情。(記者張聰秋攝)

60多名台化員工在縣府側門靜坐陳情。(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0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化和縣府協商鍋爐停爐事件破裂之後,六十多名員工為爭取權益,昨天重返縣府並繼續舉牌靜坐。陳情員工說,昨天最後一座汽電共生設備的鍋爐M17已停止運轉,彰化地區的空氣品質仍然不好,顯見台化非空污最大來源。

陳情員工有人戴著貼有「怒」字的口罩,以無聲表達憤怒,也有人持寫著「要許可證」、「要生存」、「要工作」的扇子,還有人高舉牌子,靜坐縣府側門前。員工蘇育民說,廠區鍋爐凌晨停止運轉,白天完成清煙動作,煙囪完全不冒煙,但空氣品質監測,顯示彰化市的PM2.5細懸浮微粒仍達紅色警戒的七級,鍋爐都停了,空氣還是髒。

員工黃秋淵說,已證明污染不是由台化,縣府以莫須有的罪名誣陷台化,讓員工失業,目的何在?不就是為了都更!要炒地皮!員工王全立表示,公司停工後空氣品質都沒改善,由此可見是外來原因,環團如此誣衊台化,這對嗎?讓台化員工中年失業,家計斷炊,請環團做做好事,不要再誣衊台化了。

環局︰影響PM2.5 因素很多

對於陳情員工的訴求,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影響PM2.5高低因素很多,氣候狀況是因子之一,彰化地區天氣風速低,空氣污染物擴散不易,致使空氣品質不好,台化雖非空氣品質紫爆的唯一來源,長期以來卻有一定的污染比例和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