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大街如垃圾場 派出所也遭殃

墾丁大街昨午還堆滿垃圾,且就放在派出所附近、警告標語下方。(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昨午還堆滿垃圾,且就放在派出所附近、警告標語下方。(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05 06:00

就放警告標語下方 員警還要處理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大街是恆春半島遊客夜間必訪地點,街道髒亂一直是難解問題,這幾天適逢中國十一長假及週休假日,大街變成垃圾場,連墾丁派出所門口都被「羞辱」,甚至直接堆放在警告標語下方,最後由員警清掃,引發居民po網痛批,公路局楓港工務段強調,將要求打掃人員加強,也期盼遊客發揮公德心。

墾丁這幾天擠滿遊客,大街連續兩天都被直擊宛如垃圾場,誇張的是,墾丁派出所木棧道被垃圾佔據,路旁寫著「監視錄影中,勿亂丟垃圾」的電線桿,仍然被堆放垃圾,居民拍照po網痛批「好像沒人看得懂中文?」

記者昨天中午十二時前往大街,果然又在墾丁派出所前看到一堆垃圾,不乏是攤販的小吃及飲料包裝,還有路過遊客以為是定點垃圾桶,隨手就把垃圾拋過去。

「警察執勤還得掃垃圾,簡直是墾丁的悲哀!」一名參與打掃垃圾的警局義工無奈表示,墾丁假日的勤務繁重,清晨執勤員警還得抽空打掃遊客亂丟的垃圾,寫上警告標語也沒用,整個墾丁大街比落後國家還遭亂,實在有損國際觀光形象。

清掃不敵假日遊客亂丟 形象受損

「期盼民眾拿出公德心。」路權管理機關楓港工務段指出,外包廠商每天早上都有道路清掃,週五、六、日每天會加強清理,也有墾丁駐點人員隨時清理,但整理速度趕不上遊客亂丟,將協調警方加強執法,並要求清潔廠商加強巡查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