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公所畫車格又重鋪路面 挨批浪費公帑

竹南鎮長康世明強調,只要在汙水下水道工程路段,公所都不會涉入畫設。(記者許展溢攝)

竹南鎮長康世明強調,只要在汙水下水道工程路段,公所都不會涉入畫設。(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03 06:00

竹南下水道工程路段僅假修復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因縣府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被民眾投訴,部分完工路段雖已進行「假修復」,但都還沒等到道路重新刨除重鋪恢復平整,竹南鎮公所卻已在部分路段畫設停車格,屆時要進行重鋪作業,畫好的停車格勢必全消失,質疑根本浪費公帑;對此,竹南鎮長康世明說,公所沒有在下水道工程路段劃設過。

縣府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費時、費工,時常惹民怨,不僅讓交通進入黑暗期,不久前更遭民眾抱怨,因下水道工程重鋪後,自來水公司又在同一處進行管線汰換工程,導致路面鋪了又鋪,原有的停車格標線也亂七八糟。

有民眾便投訴,不僅上述狀況,政府單位還很闊氣亂花錢,質疑下水道工程完工後,部分路段只做了假修復,道路重鋪都還沒施作,竟發現已搶先畫上停車格,直問接下來重鋪作業,不是又得塗銷。

鎮長表示不會在工程路面畫設

康世明指出,公所只會在非該工程重新刨鋪路段上,畫設停車格,不會在汙水下水道工程路面畫設,並說,假設重鋪前就已有舊有的停車格標線,道路重鋪後,縣府必須恢復原狀。

縣府水利處下水道科科長陳逸勳表示,下水道工程完工後,會先進行假修復作業,緊接著陸續重新將道路重刨重鋪,目前重鋪路段已花費近一億元,大部分路段仍待修復,後續還要約花九千萬元經費。

陳逸勳說,縣府沒有路權,並不會主動畫設停車格,除非縣府進行道路重鋪前,地面上就有停車格,重鋪後才會協助畫上補回。

康世明強調,只要在汙水下水道工程路段,公所都不會涉入,因此不會有畫不畫問題,假設在工程路面看到有停車格標線,也都是施工前就有,只是施工後未受影響;另外,非下水道工程路段停車格,公所每年也約編列兩千萬元,陸續畫設停車格,盼維持好鎮內交通秩序。

民眾質疑道路未重刨重鋪便在地面上畫設停車格。(記者許展溢攝)

民眾質疑道路未重刨重鋪便在地面上畫設停車格。(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