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榕傾倒 廟埕石獅頂住

百年榕樹樹幹呈四十五度壓在廟埕的石獅,乍看之下就像是石獅頂住了大樹,一旁民旁才未受波及。(記者丁偉杰翻攝)

百年榕樹樹幹呈四十五度壓在廟埕的石獅,乍看之下就像是石獅頂住了大樹,一旁民旁才未受波及。(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10/01 06:00

〔記者丁偉杰、曾迺強/嘉義報導〕梅姬颱風肆虐過後,嘉義地區積極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嘉市忠孝路先天宮廟埕一棵百年榕樹不敵強風吹襲而傾斜,樹幹呈四十五度壓在廟埕的石獅,乍看之下就像是石獅頂住了大樹,才沒有完全傾倒,一旁民宅也未受波及,廟方人員昨天僱工鋸樹善後,對於石獅檔樹則直呼神奇。

廟方表示,先天宮主祀五年千歲,廟埕一對石獅是二、三年前施作,並非真的石頭雕成,遭大榕樹壓頂的其中一隻僅左耳處受損,其他部位完好,信眾見到這一幕,無不嘖嘖稱奇。

嘉市受颱風影響,倒伏或斷裂路樹高達一千四百棵,市環保局清潔隊與支援國軍連日清理,已完成路樹傾倒影響交通之排除工作,包括忠孝路、自由路與世賢路三段等綠地復原都完成,下週一、二可望全面恢復市容。

市建設處公園管理科代理科長陳嘉麗說,梅姬風災造成市區三十五座公園、共六百七十九棵樹木全倒、半倒或斷枝損壞,嘉義公園是重災區,目前封園整理,社區型公園陸續清理環境。

嘉縣阿里山鄉來吉村往竹崎鄉奮起湖的嘉一五五線有約五十公尺路基塌陷,村民需多花半小時繞行縣道一四九甲線進出;阿里山鄉茶山村往台三線的嘉一二九線大埔段,路基嚴重流失,致交通中斷,阿里山及大埔鄉公所已報縣府搶通,希望三天內恢復單線通行。

竹崎鄉金獅村芉蓁坑陳姓夫妻居住的百年古厝,二十七日颱風來襲時,遭到屋後山坡數十噸大石砸毀三個房間、主梁柱些微傾斜,所幸事發時,他們已到市區避風雨;昨天下午,公所民政課人員勘查後,決請軍方調派人力協助清理土石,後續爭取增設擋土牆,避免危及人身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