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免費巴士上路 暢遊東海岸6大部落

花蓮「部落Palafang巴士」昨早正式通車,免費接駁遊客暢遊東海岸6大部落、體驗13條最具原汁原味的一日生態創意旅程。(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部落Palafang巴士」昨早正式通車,免費接駁遊客暢遊東海岸6大部落、體驗13條最具原汁原味的一日生態創意旅程。(記者王峻祺攝)

2016/09/23 08:00

二人就成行 車上有部落導遊解說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補助推動的花蓮「部落Palafang巴士」昨日通車,將免費接駁遊客暢遊東海岸六大部落、體驗十三條最具原汁原味的一日生態創意旅程,車上另安排專業部落導遊解說,民眾只要揪團二人就能成行,一起深入部落探索原住民傳統文化。

13條路線一日遊 涵蓋各部落特色

花蓮水璉、磯崎、新社、復興、港口及靜浦等六大部落,被縣府列入生態旅遊示範區,近年族人極力發展部落特色,涵蓋山林冒險、農趣及傳統工藝等主題行程,為解決交通不便問題,經費一百餘萬元由原民會補助,涵蓋所有交通服務、軟硬體設備及人事培訓經費,免費帶領遊客前進東海岸。

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說,六大部落各自打造獨特遊程,可在現有旅遊市場做出明確區隔,遊客不僅能夠體驗鐵牛車巡禮,還有一系列森林探索、採集野菜、搗糯米及實作香蕉絲工藝等文化活動。

縣府原民處代理處長陳建村說,部落巴士通車後,遊客不用再擔心沒有交通工具的困擾,民眾只要上旅行社網站預訂部落遊程,二人以上、最多十人就能成團發車。

他強調,部落觀光巴士整合驛站、交通、旅遊、人才及地方特色等五大亮點,串聯起東海岸部落旅行的產業鏈,並由在地族人親自解說部落傳統故事及歷史脈絡,帶領遊客體驗最核心、自然的原住民文化。

豐濱鄉長劉靜芳說,鄉內擁有阿美族、噶瑪蘭族及撒奇萊雅族等族群,加上又涵蓋五大示範部落,原民文化相當豐富,遊客若願意走入東海岸聚落,絕對能夠收穫滿滿,探索到最原始的感動。

遊程依內容每人399至2999元

六大部落、十三條旅遊行程,依活動內容價位共分每人三百九十九元至二千九百九十九元,民眾上網訂購並確認日期後,就會有專人接洽及提供免費巴士接駁到部落的服務。

位在花蓮縣旅客服務中心前的部落巴士搭乘處,另設有「部落驛站」,杜瓦克.都耀、陳淑燕及馬浪.屋瓦日等三位原住民藝術家,運用竹、木、鐵等複合媒材,打造一處空間藝廊,盼讓遊客一到花蓮,就能感受到充滿原民風的藝術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