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行醫41年 陳振佳獲醫療奉獻獎

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陳振佳在蘭陽行醫41年,以醫院為家,視病如親,獲得第26屆醫療奉獻獎。(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陳振佳在蘭陽行醫41年,以醫院為家,視病如親,獲得第26屆醫療奉獻獎。(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2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陳振佳獲得第廿六屆醫療奉獻獎,出生寮國的他,在宜蘭行醫長達四十一年,為宜蘭無私奉獻,還引入腹腔鏡手術照顧病患,對病人一視同仁,細心照顧,贏得病人和同事的信任和敬愛;陳振佳以醫院為家,視病如親、任勞任怨。

「病人不分貧賤富貴,一視同仁。」六十八歲陳振佳台大醫學系畢業後,捨棄大都會與大醫院的機會,選擇到宜蘭從醫。陳振佳說,當初受到聖母醫院醫師范鳳龍、人稱「Oki(日語)大醫師」的影響,他跟在范醫師身旁,看到了高明醫術,對待病人更是細心照料,讓他想留在宜蘭學習,從醫迄今一直秉持著這樣的精神。

陳振佳跟著范鳳龍進出手術房多年,被醫院同事稱為「Oki大弟子」,師徒倆不分晝夜照顧病人,不斷精進醫療技術;范鳳龍在七十八歲因病過世前一個月,還在手術房為病人開刀,這樣的精神陳振佳也傳承下來,幾乎以院為家。陳振佳說,急診不等人,外科醫師要有隨時能回到工作崗位的認知。

相較台北等縣市,宜蘭醫療資源較為不足,陳振佳在民國八十年台灣剛開始發展腹腔鏡手術之初,投入學習新技術,成為將腹腔鏡手術帶到宜蘭的第一人。全方位的他,什麼刀都能開,往往手術到深夜,隔天繼續上班看門診,陳振佳表示,資源缺乏的環境,只要能照顧好患者,讓他們早日痊癒,什麼刀都要開,更不能挑病人。

陳振佳的同事指出,除了醫術高明,陳振佳更擁有溫柔的心,對護理人員技術教導很有耐心,為了協助蓋老人醫療大樓,每個月都會到募款中心捐出部份薪水,得到奉獻獎真的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