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大滿潮 布袋豔陽天淹水

嘉義縣布袋鎮上海路與後寮路口因海水滲漏,晴天也淹水。(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布袋鎮上海路與後寮路口因海水滲漏,晴天也淹水。(記者蔡宗勳攝)

2016/09/19 08:00

鎮長將協同立委爭經費改善

〔記者蔡宗勳/布袋報導〕昨天逢農曆十八日大滿潮,嘉義縣布袋鎮部分地區因海水倒灌或滲漏,出現晴天淹水狀況,讓遊客直呼太離譜;鎮長陳鳳梅強調事態嚴重,呼籲中央一定要儘速解決問題,將協同立委蔡易餘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初三十八流」是指每逢農曆初三與十八的潮水位最高,尤其是中秋節過後的農曆八月十八日,更是一年之中潮位的最高點;如果再遇上颱風引進的氣流,往往造成海水倒灌重大災情,今年中秋連假,莫蘭蒂、馬勒卡颱風接連襲台,雖然未引發布袋沿海地區海水倒灌,但昨天中午的大潮,還是造成布袋鎮街道多處淹水。

嘉義區漁會前的上海路與後寮路路口,因為布袋第一漁港水位比堤岸外路面高出約六十公分,致海水不斷從堤岸縫隙滲漏出來,出現豔陽天淹水,遊客開車經過濺起水花嘖有煩言,得知積水是海水可能會腐蝕車子底盤時,更是罵聲連連。

第一漁港堤岸 滲漏情況嚴重

陳鳳梅表示,布袋第一漁港堤岸因地層下陷,一再加高,雖阻隔海水,但水泥堤防間隙,在水壓高情況下,每逢大潮就會發生滲漏情況,而且是愈來愈嚴重;如果不迫切處理,可能會發生無預警掏空,屆時海水宣洩,恐危及民眾生命安全,身家財產也不保。

而在布袋商港遊客中心前的道路,因海水由排水孔倒灌進來,由南往北三個車道全都積水,臨近水溝的車道還以交通錐封閉,有些用路人擔心汽機車遭海水腐蝕,乾脆逆向行駛,不過由北往南三個車道也有兩個積水,也就是雙向六個車道只剩下一個未淹水。見到此景的遊客個個傻眼,有人痛罵「觀光門面道路竟變成河道,未免太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