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生勤學有成 總統府頒奮發向上獎

隔代教養的李瑞朋(右)在土庫商工表現優異,左為校長何佩玲。(記者廖淑玲攝)

隔代教養的李瑞朋(右)在土庫商工表現優異,左為校長何佩玲。(記者廖淑玲攝)

2016/09/14 08:00

靠教育翻轉人生 李瑞朋考上科大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父母離異、隔代教養的李瑞朋,擺脫家庭經濟困頓,積極翻轉人生,土庫商工畢業後考上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土庫商工昨天收到總統府頒發給李瑞朋的奮發向上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因父母離異而由祖父母教養的李瑞朋,知道家裡經濟環境不好,但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培養出他獨立的個性,國中畢業後選讀土庫商工建築科,訓練自己一技之長。

就讀土商後,李瑞朋總是自立自強,努力正向面對自己的生活,曾獲雲林縣優秀青年獎章,也積極參與建築科技藝培訓,高三時獲工科技藝競賽測量職類全國優勝,考上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就讀土庫商工 3年都拿獎學金

自知家庭弱勢,李瑞朋求學過程總是跟隨老師的規劃訓練,再提出想法與老師討論改進,且努力念書,三年都獲得獎助學金,不增加祖父母的負擔,深刻體認到教育是翻轉未來的關鍵。

土商三年李瑞朋受到導師陳加宜及訓練老師廖釗銨的鼓勵及協助,勇於面對困境,但他積極向上、默默耕耘的態度,主動參加技藝培訓,還擔任班長協助班上事務,是同學和老師眼中的模範生,獲得總統府奮發向上獎表揚。

陳加宜說,李瑞朋靠自己努力奮鬥,還體貼照顧祖父母,勇於接受命運挑戰,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