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溪、柳川撈600公斤魚屍 議員疑工廠排廢

清潔隊清理旱溪的死魚。(議員吳瓊華提供)

清潔隊清理旱溪的死魚。(議員吳瓊華提供)

2016/09/07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區旱溪、柳川河段前天出現大量暴斃魚群,環保局派人前往清除,魚屍總計重達六百公斤。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旱溪、柳川每隔幾年就會傳出上游工廠排放廢水,導致下游魚群暴斃的生態浩劫,這次疑似趁著上游大雨過後排放,相當可惡。市府環保局目前已展開稽查,將持續追查污染源。

烏日區前竹里里長林東潭表示,四日晚間就接獲里民反映,旱溪方向傳出濃濃惡臭,臭到睡不著,前天一早前往查看,發現旱溪邊有大量魚屍,卡在光明一號橋下游的河岸彎道旁,應該已經死了一、兩天,開始腐爛發臭,由於附近住家很多,立即請環保局清理。

環局︰溶氧量低 持續監控周遭污染源

林東潭說,沒想到前天下午巡視光德國中旁的柳川步道植草磚工程時,又發現前德橋附近出現大量魚屍,由於柳川近一、二年復育得不錯,水質很好還長出水草,河畔步道也成為前竹、仁德居民休憩的去處,沒想到卻驚見大量魚屍,懷疑是上游不肖工廠趁著大雨偷排廢水所導致。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八月卅一日在旱溪上游就接獲民眾反映有大量魚屍,隨即展開調查,發現接近太平精武橋一帶,因現場水位偏低、附近水閘門關閉,附近淺灘區就已經發現上百條魚屍,經測試現場水質,酸鹼度、水溫都沒有問題,但是溶氧量非常低,篩選水中重金屬或毒化物都屬正常,但水質確實有不好的現象。

王宗邦說,大里積善橋在三、四日時也有民眾通報大量死魚,到場發現魚身都已經腐爛、眼球都變白了,研判應該是上游流下來,起初卡在石頭縫、水草中,下大雨時又沖刷下來,由於旱溪也流經東區、南區到大里,稽查人員也到東區列管的一些污染性工廠去查,但目前依水質和現場的狀況,還沒有發現排放廢水。

王宗邦表示,將持續監控東區及旱溪周遭的污染源,另外擔心魚屍腐爛造成衛生問題,清潔隊也已陸陸續續清了好幾天,對於旱溪水流量不足的問題也會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