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歲「小藍」計程車 東港載客趴趴走

東港有一台藍色計程車仍在街上行駛、載客。(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有一台藍色計程車仍在街上行駛、載客。(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05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藍色計程車可上路載客嗎?東港鎮街頭出現一部車齡將近四十年的計程車在巷道中趴趴走,還是藍色車身,顛覆一般民眾對「小黃」的刻板印象。

交通部原定今年五月將鬆綁計程車色,「小黃」不再是計程車代名詞,不過全台還有部分計程車色維持出廠車色行駛至今,在路上載客特別吸睛,其中東港碧信車行的裕隆勝利八○三,車齡三十六年,藍色身影至今還時常穿梭在東港碼頭及醫院。

六十三歲車主林健雄表示,六十九年為領取營業用車第一次搭飛機到台北,再開回該部要價四十餘萬元的柴油車,當年路上幾乎都是勝利系列的汽、柴油車,連離島都不例外。

林健雄說,當年自用車不發達,要出外洽公、旅遊甚至迎娶,幾乎得透過計程車,南迴鐵路未通車前,載客到花蓮是家常便飯;現在老車雖老,但還是有「知音」賞光,不少老人坐不慣現代車,認為會暈會晃不夠穩,指名要他開老車載送就醫或探親。

「曾被交警攔下盤問」林健雄笑說,不只民眾,連警察都不知道藍色計程車可合法上路,三十六年來他維持出廠原漆,配備都符法規,從未發生事故。

高雄監理所表示,原定今年鬆綁車色的規定尚未實行,不過民國八十年統一車色為黃色的規定不溯及既往,也代表民國八十年以前的計程車,不管車色只要驗車過都能營業。

車主林健雄表示,小藍耐操好修理,而且又省油。(記者陳彥廷攝)

車主林健雄表示,小藍耐操好修理,而且又省油。(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