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讚聲 藍批不能當加稅理由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幼教社福政策釋出利多,朝野看法不一,民進黨議員讚聲,有助提高台南幼教環境水準,但國民黨議員則反譏,不能本末倒置,拿來當作房屋稅加稅的理由。

市議員邱莉莉認為,房屋稅是地方稅,稅收用途的運用方式,若能讓市民直接有感,將有助減少課稅對象的反彈,而台南囿於財政規模,公幼不足和城鄉失衡的問題長期存在,現市府能把新增稅收直接回應市民迫切需求事務,除可做為地方政府推動財政紀律的表率,稅收所創造的效益也相當明顯。

市議員林宜瑾也表示,市府加碼幼教社福,顯見重視目前軟硬體缺乏問題,回應市民期待與需求,增設公幼據點與提高教保券補助之外,長遠目標應落實幼兒教育公共化,公私幼比例提高至五比五,以目前私幼就讀經費一年至少六、七萬元而言,三萬元補助仍屬杯水車薪。

國民黨議員蔡淑惠則表示,照顧幼教福利固然是好,但市府不能拿來當作房屋稅提高理由,社福照顧政策本就是市府該做的事,今天大家不反對調整房屋稅及提高幼教福利,爭執的是為何以一紙行政公告就追溯自九十年七月以後房子都調高,以前沒有房屋稅稅收增加,市府財政窘困,還不是大手筆補助老人假牙經費,市府以增加幼教社福理由,誤導房屋稅追溯合理化之嫌。

家有三歲幼兒的黃媽媽表示,私幼一年費用至少七、八萬元,提高教保券補助金額不無小補,減輕家長負擔,但是現金補貼難取代公共托育中心,希望南市未來有公托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