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覆鼎金公墓》強降雨沖刷 泥流衝入殯儀館

殯儀館館內泥流滾滾。(記者洪定宏翻攝)

殯儀館館內泥流滾滾。(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9/04 06:00

〔記者洪定宏、陳文嬋/高雄報導〕為了將覆鼎金公墓改造為約二十六公頃的雙湖森林公園,高市府全力整頓並遷葬,但前晚一場豪大雨,將小山丘的黃土沖刷到地面,滾滾泥流淹進隔鄰的市立殯儀館法事室、入殮室及平面寄棺室地板,嚇壞民眾。民政局長張乃千率隊漏夜清除,所幸不影響民眾預定的喪葬儀式。

覆鼎金公墓從日據時代迄今,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公墓,也是全國位於市中心的公墓。市府民政局斥資六億元,開發覆鼎金公墓為公園,預計遷葬一萬一千六百多個墳墓,將串聯附近澄清湖成為雙湖公園,打造「高雄陽明山」;不過,近來雨汛期不斷考驗這歷史最悠久的公墓。

前晚瞬間豪雨,造成土方泥流湧入館內,包括寄棺、入殮、法事室,影響面積約兩百五十坪,積水約十至十五公分;其中,寄棺室放有九具屍體,所幸棺木有腳架支撐,未如外傳四處漂流。

張乃千表示,覆鼎金公墓分為A、B、C、D四區遷葬,已完成的A區有黃土小山丘,豪雨沖刷黃泥流向殯儀館,聯外道路滿地泥濘,殯儀館內也是泥流滾滾,四處是墊高的棺木,可見當時猛烈雨勢造成的泥流,所幸已恢復正常。

經勘驗,A區墓地還需下挖兩公尺,以處理疊葬,故山丘出現鬆動;加上蓄洪池及排水溝瞬間爆滿,才遭泥流逆襲。昨要求承包商務必夯實土堆,做好水土保持,多設置大型蓄洪池及排水溝,以因應強降雨襲擊。

覆鼎金公墓完成遷葬的A區土丘鬆軟,黃土被豪大雨沖刷成泥流衝進殯儀館,(記者洪定宏翻攝)

覆鼎金公墓完成遷葬的A區土丘鬆軟,黃土被豪大雨沖刷成泥流衝進殯儀館,(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