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降雨近350毫米 全台最高

台十七線水漫道路,機車騎士騎進內側搶險通行。(記者陳彥廷攝)

台十七線水漫道路,機車騎士騎進內側搶險通行。(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03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受低壓帶影響,屏東沿海昨天下起大雨,其中東港、崁頂及新園等地雨量早上就已破兩百毫米,尤其早上十一點左右更是一小時就降下近五十毫米雨量,一度讓東港中正路再次大積水,而台十七線傳統易淹的路段積水盈尺,東港、佳冬及枋寮等部分封路。

昨天高屏從林園以南到恆春,全都降下大雨,早上屏東沿海鄉鎮先降下大雨,下午則輪到山區,低壓帶為屏東帶來強降雨,東港昨天全天更降下近三百五十毫米的全台最高雨量。

騎士冒險通行 東港、佳冬及枋寮部分封路

傳統易淹路段在大雨傾洩下積水盈尺,省道(台十七線二五八K大鵬灣路段與下廍所路口就水漫道路),機車騎士只能騎進內側車道冒險通過,大小車經過則濺起大片水花;雙向外側昨晚車道積水至少三十公分皆管制,內側車道警察則宣導僅供小型車後上通行;而台十七線二六四K佳冬羌園路段,更是一度淹水達四十公分而雙向封閉,該路段以西近海處村落,道路更是處處積水,有的魚塭旁道路還深及小腿,南州鄉也傳出部分道路淹水超過三十公分的災情。

公路局三工處指出,下廍路口附近因路旁大排水溝,水淹上道路,且原本地勢低導致排水不易,最深積水達三十公分,南北兩向外側車道暫時封阻,內側車道積水較淺仍可通行,佳冬羌園部分也一度積水過深雙向封閉。

屏東縣政府表示,這場雨讓台十七線到台廿六線都有不少路段積水,除東港到佳冬,台廿六線北上竹坑村往楓港方向多處路面嚴重積水,枋寮隆安路涵洞積水達八公分也封閉。

東港及枋寮警方則至當地疏導、警戒,員警笑稱,站崗疏導避免交通打結,但大雨滂沱「雨下到內褲都溼了」!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昨天的雨勢已達豪雨,低窪地區排水不易,加上大雨強碰農曆八月初的滿潮,導致沿海積水,而這個低壓帶所帶來的雨勢,將持續約一週,且這個週末的降雨更是相當明顯,提醒民眾外出務必避開積水道路並謹慎注意路況。

警察前往疏導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警察前往疏導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鹽洲路因為施工也發生積水。(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鹽洲路因為施工也發生積水。(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