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花200萬整修 水火同源冷清破損

才花200多萬元整修的水里鄉水火同源景點,沒過幾個月設施就出現毀損。(記者劉濱銓攝)

才花200多萬元整修的水里鄉水火同源景點,沒過幾個月設施就出現毀損。(記者劉濱銓攝)

2016/09/03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位在水里鄉永興村的水火同源景點,今年五月才完成步道興設與天然氣體環境整建,惟完工不久,卻因景點號召力不足,遊客少得可憐,且設施維護不佳,不僅雜草叢生、設施毀損、周邊還有垃圾,地方盼能設法活化吸引人潮。

水火同源是永興村順道一遊的景點,位在山坡駁坎下方的小水溝,因蘊含天然氣,相傳過去民眾在此務農休息抽菸,無意間將菸蒂丟往水中,卻突然冒出火焰,才成為今日的水火同源。

之前景點因缺乏維護顯得荒廢,為此縣府今年才投入二百多萬元,將天然氣圍住,並在周邊設置停車場、涼亭及竹林步道,最近卻被人發現步道上雜草叢生,涼亭旁滿是落葉,水火同源防火磚與圍籬都被破壞,甚至周邊還有瓶罐垃圾與吃剩的玉米串,令人傻眼。

永興村盼結合景點 打造生態旅遊

當地社區民眾表示,當初整修未能深掘水火同源,以致現在火力不夠集中,而聯外道路路況不佳,景點又地處偏遠,遊客才都吸引不過來,現已和地主台大實驗林接洽,盼能結合沿線三代同堂大樟樹,以及獨角仙、光臘樹、蝴蝶谷等景點,串連打造生態旅遊,讓更多人認識水火同源。

縣府觀光處說,水火同源火力大小與水量多寡有關,現已研擬在現地規劃漏斗狀設施,讓底下的天然氣能更集中,點火後規模也能更明顯,未來則會協調修復聯外道路,評估增設景點指引,並與地方討論生態旅遊可行性,拉抬景點人氣。

水里鄉公所指出,景點整修時都沒採納地方意見,完工後、點交完也沒撥補維管經費,由於鄉庫財政困窘,環境整理較難盡善盡美,但一直都有派人清理雜草,日後會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