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人回憶 阿嫂簡餐確定熄燈

阿嫂簡餐8月就已關門歇業,直到昨天透過臉書、張貼告示公布要把店收起來,讓老客人不捨。(記者王善嬿攝)

阿嫂簡餐8月就已關門歇業,直到昨天透過臉書、張貼告示公布要把店收起來,讓老客人不捨。(記者王善嬿攝)

2016/09/02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阿嫂簡餐」這次真的畢業了!

75歲老闆娘 開店逾40年

七十五歲老闆娘陳清琴在嘉義市大雅路二段六0三巷開店逾四十年,無論男女老少消費者,她都熱情稱呼「帥哥」、「美女」,因靠近嘉義中學、軍營,學生、阿兵哥如吃不飽,還免費替他們加飯,熟客暱稱她「阿嫂」,卻因考慮年紀及體力,她昨透過臉書粉絲頁及店門口張貼告示「阿嫂簡餐畢業了,感謝帥哥美女的支持」,學子、網友上網留言「辛苦了」、「沒人叫我帥哥了」,流露濃濃地不捨之情。

「帥哥、美女,對不起!」陳清琴的四十六歲媳婦郭真真說,婆婆年紀大,開店逾四十年,子女有自己的理想抱負,雖捨不得,但她在店裡幫忙十七年,一人接手,又怕砸了婆婆招牌,未來希望多些時間做想做的事情,陪小孩、家人。

4年前萌退意 老主顧挽留

陳清琴四年前就萌生退休、把店面頂讓出去的念頭,消息一出,大批客人勸她別收店,她為回應老主顧支持,決定繼續做下去,上個月簡餐店突然關門,大家以為老闆娘「放暑假」,開學後學生要用餐仍撲了個空,才感覺不妙。

「阿嫂簡餐」昨透過臉書粉絲頁公告,阿嫂年紀大,體力及行動大不如前,家人討論後決定「把店收起來」,以後雖然沒有在賣便當了,客人們若是經過,有看到阿嫂,也可以聊聊天。

一名陳姓市民說,阿嫂簡餐便宜又大碗,之後吃不到了;嘉中李姓畢業生表示,阿嫂是唯一會叫他帥哥的人。

陳清琴二十多歲時,與擔任公務員的老公結婚,她開店擺麵攤、接外燴料理,幫助家計,當時大雅路有軍營、嘉中及嘉義農專(改制為嘉義大學),阿兵哥及學生肚子餓就找她處理,只要客人要求,深夜也會烹煮提供品嘗,還會多舀飯菜讓客人吃飽,已退伍阿兵哥、嘉中校友逢年過節回嘉探望她,「阿嫂簡餐」成為青春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