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薩克斯風饗眾 樂團吹奏3年

愛吹風樂團在團長朱棋樺(右二)帶領下,每週日晚上為聽眾帶來2個小時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記者李立法攝)

愛吹風樂團在團長朱棋樺(右二)帶領下,每週日晚上為聽眾帶來2個小時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記者李立法攝)

2016/08/27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免費聽薩克斯風演奏,還有飲料喝!」這種好康的事,每個星期天都會在廣興公園發生,「愛吹風」樂團招待聽眾賞樂已經三年,團長朱棋樺說,能夠透過音樂散播歡樂,讓團員覺得開心又有意義。

專門維修及買賣家電的朱棋樺,喜歡吹薩克斯風,常到廣興公園練習,因周邊民宅不多,比較不會吵到人,可讓他盡情吹奏,想不到竟吸引在公園散步的民眾聆聽,他受到鼓舞,越吹越起勁,引起其他音樂同好共鳴,陸續加入演奏行列。

在廣興公園表演 還有飲料免費喝

朱棋樺說,三年前開始,他和幾名同好固定在週日晚上交流,或許是吹出默契,前來聽奏的民眾越來越多,團員也跟著增加,他於是發起組成「愛吹風」樂團,十名團員來自各行各業,藉由每週聚會演奏聯絡感情,順便和廣興公園運動民眾來場二個小時的互動。

出身警界的團員「阿彥」表示,聽眾席地而坐,讓團員過意不去,朱棋樺便開著自家小貨車載了幾十張椅子來,並煮了一大壺紅茶,讓聽眾有椅子坐,有飲料喝,輕鬆賞樂。朱棋樺說,團員即興演奏,自娛娛人,在收假前一晚,希望能為大家儲備好心情,迎接每星期第一個上班日。

陳姓里民表示,過去二、三年來,只要演奏時間一到,聽眾就會到場主動搬椅子、倒飲料 ,放鬆心情欣賞一個星期才一次的薩克斯風饗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