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遷校 許厝分校家長:搭帳篷上課

縣長李進勇(右二)盼麥寮鄉民及家長考量孩子的健康、受教權,再冷靜思考有沒有其他方式。(記者黃淑莉攝)

縣長李進勇(右二)盼麥寮鄉民及家長考量孩子的健康、受教權,再冷靜思考有沒有其他方式。(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27 08:0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麥寮報導〕國健署、國衛院及縣府昨天在麥寮鄉公所召開許厝分校安置說明會,家長高喊「反對安置、就地教學」,堅持反對遷校,已做好準備廿九日開學日將在許厝分校搭帳篷上課。

行政院廿二日宣布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引起地方強烈反彈,行政院派國健署長王英偉到地方召開說明會,擔心說明會起爭執,警方動員上百名警力在附近待命,學生家長只有幾位代表到場,與會鄉民、地方民代約三、四十人。

29日中央仍沒回應 北上抗議

許厝分校所在地中興村長許再發表示,已搬了三次,難道四年要遷四次?不要再「凌遲」孩子,若堅持要安置,地方也做好在分校搭帳篷上課的準備,朌政府正視學童受教權,打消暫時性安置, 廿九日中央仍沒回應,將北上行政院抗議。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指出,家長關心孩子的健康權與受教權,但三年前研究顯示許厝地區屬於污染高危險地區,中央、縣府都沒有做出任何因應與處置,如果麥寮地區都是污染高風險區,並非安置許厝分校學童就能解決問題,全鄉民眾的健康與產業問題都應解決。

鄉代表示只有遷鄉、關廠問題

鄉代會主席蔡長昆及多位鄉代都表示,麥寮有四萬五千人,不能只用六十多人檢測報告來代表,樣本數少得太離譜,毫無可信度,而麥寮將背負污染之名,農漁產都可能受到波及,要求再找第三公正單位重新檢測,「沒有遷校問題,只有遷鄉、關廠問題。」

議員林深則質疑台大教授詹長權向台塑企業爭取研究計畫不成挾怨報復,行政院草率做出遷校決議,實在很悲哀,應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全方位檢測研究,才具說服力。

縣長指為孩子健康 會暫時性安置

李進勇指出,國衛院報告已證實許厝分校是污染高風險場域,為了孩子的健康,縣府同樣會做出暫時性安置措施;對於追查污染源問題,縣府絕不會推卸責任,需要關廠時也不會手軟。

中興村長許再發(發言者)強調,所有家長都反對遷校,29日要在許厝分校搭帳篷上課。(記者黃淑莉攝)

中興村長許再發(發言者)強調,所有家長都反對遷校,29日要在許厝分校搭帳篷上課。(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