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糧食局舊倉庫 登錄歷史建築

糧食局舊倉庫確認登錄為歷史建築。(華山文史工作者張揚提供)

糧食局舊倉庫確認登錄為歷史建築。(華山文史工作者張揚提供)

2016/08/23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昨舉行第八十四次文化資產審議會,由民眾提報的「紹興北街卅一巷五十三號建物」,確認登錄為歷史建築 ,登錄名稱修正為「紹興北街卅一巷五十三號糧食局倉庫」,登錄理由主要為:除曾是愛國高等技藝女學校外,也在不同年代為不同重要機關所用,且建築內部保存的大跨度木桁架甚具特色等三個面向,登錄理由細節擬於下次文資會議中確認。

提報者華山文史工作者張揚表示,很高興、但也有些遺憾。張揚認為,這棟建築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這是第一個婦女接受教育、參與國家事件的空間,如今獲得保存,也象徵了婦女社會地位變動史上,一個很重要的場域得以保留,他建議若能用「樺山町三十八番地」來作為登錄名稱,會更接近史實。

「紹興北街卅一巷五十三號糧食局倉庫」在日治時代為愛國婦人會創立的愛國高等技藝女學校,也是提供戰略物資彙整的倉庫,後曾用作糧食局辦公室,目前所有權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糧食局舊倉庫確認登錄為歷史建築,內部保存的大跨度木桁架甚具特色。(華山文史工作者張揚提供)

糧食局舊倉庫確認登錄為歷史建築,內部保存的大跨度木桁架甚具特色。(華山文史工作者張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