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明庇護工場 中秋禮盒訂單冷清

中秋節將近,花蓮縣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禮盒訂單「異常冷清」,比起去年同期訂單竟不到二成,令工場人員好擔憂。
(記者王峻祺攝)

中秋節將近,花蓮縣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禮盒訂單「異常冷清」,比起去年同期訂單竟不到二成,令工場人員好擔憂。 (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16 06:00

和去年同期比不到二成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距離中秋節僅剩不到一個月,花蓮縣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近日發現禮盒訂單「異常冷清」,和去年同期訂單相較,竟剩不到二成,令工場人員好擔憂,卻又不忍停工讓員工「失望」,只好硬著頭皮主動向企業打電話推銷,盼能成功提高接單率。

不忍告訴員工 盼各界採購

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自製的「牛軋餅」,曾經造成網路團購熱潮,近年更推出多款客製化禮盒,光是去年販售中秋節禮盒,金額就達二百多萬元,但今年卻苦等不到訂單,截至昨日僅累積約十多萬元,工場主任楊幸蓉眼見中秋節在即,著急期盼善心人士能多加採購,協助弱勢脫困。

楊幸蓉說,黎明庇護工場員工,因是身心障礙者,只能進行簡單秤重、拌料或包裝作業,為了讓他們能夠擁有自立能力及習得一技之長,不惜增加營運成本,也絕對堅持不能關場。

她說,今年恐因經濟不景氣,訂單才會明顯銳減,至今仍不忍告訴場內廿六名身心障礙者員工,依舊維持每天上午製餅及包裝程序,期盼能夠維持他們的工作穩定性,持續給予支持的力量。

庇護工場職業重建部副主任李世偉說,因訂單明顯減少,為了維持牛軋糖、鳳梨酥、手工餅乾、蛋黃酥、小月餅的新鮮度,烘焙坊員工目前僅安排八人進行烘焙作業,盼能陸續恢復往年業績,召回更多工場人員投入製作中秋禮盒,一起度過營運難關。

工場督導鄭佩欣說,除持續主動出擊撥打電話向企業洽詢是否有意購買禮盒外,近日也會帶著員工至各大機構及公部門發送訂購單,盼能增加買氣,提高接單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