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風災農 網路農場推認購專區

大目釋迦幾乎被尼伯特颱風橫掃,當時枝頭上僅剩寥寥無幾的果實。(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大目釋迦幾乎被尼伯特颱風橫掃,當時枝頭上僅剩寥寥無幾的果實。(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13 08:00

以三千元為單位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購買農特產品挺受災農民!台東縣尼伯特風災農業損失高達六億元,台東縣政府台東網路農場即日起推出風災農產品認購專區,認購以三千元為單位,提供釋迦、紅龍果、白蝦、咖啡等各種農產品任君選擇,農民則約定於一年內交貨。

台東網路農場「尼伯特颱風農業認購專區」即日起上線,已有一百廿七個農戶或產銷班加入,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台東縣這次農業受災面績達近一萬公頃,其中以釋迦近四千戶最多,而認購專區以重災區的台東市、太麻里鄉、卑南鄉、東河鄉、鹿野鄉農產品為主,未來還會持續增加。

最遲一年內交貨

認購專區列出各地農友、產銷班的聯絡電話及產品種類,有意願幫助農民的民眾,可直接與農民聯繫出貨時間,最遲須於受理一年內出貨。

許瑞貴說明,台東網路農場原本即有六百多位農戶資料,也具有媒合消費者直接向小農購買的功能,希望透過這次的認購計畫,不但幫助受災農民儘快走出風災陰霾,而農戶提供有品質、價格合理的作物,也能吸引消費者長期訂購。

此外,這次風災中,釋迦受創最重,不但夏期果所剩無幾,冬期果預估也僅剩一半,台東縣青年農民聯誼會發起預購大目釋迦冬期果活動,會長施保朗說明,目前約有十戶受災農民加入,採先預購數量,十二月起統一出貨,下週起將在台東縣青年農民聯誼會臉書粉絲專頁開放預購,消費者也可參考「台灣好農」網站選購。

受風災影響的釋迦果樹已慢慢展出葉子。(記者張存薇攝)

受風災影響的釋迦果樹已慢慢展出葉子。(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